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精华
讨论

强烈推荐:磁芯参数表(超过2000个型号)!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21150 |回复: 89
1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4 22:29:12
1,目前你所用的如果没有比这个更完整的话,那么推荐你下载;如有的话,可以飘过。
2,就一个文件,解压后8.6M,用Access或者Excel打开均可,推荐用Access。
3,看一个截图,一个总的目录:

未命名.jpg

79.28 KB, 下载次数: 343

磁芯参数表(超过2000个型号).rar

289.16 KB, 下载次数: 4749
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4 22:31:36
 
下面给出两个常用的EE,EI的目录截图。
EE:
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4 22:32:39
 
EI:

gxg1122
  • 积分:8129
  • |
  • 主题:41
  • |
  • 帖子:1226
积分:8129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5-12-25 13:37:17
 
楼主这么多型号啊  怎么积累的?
阿斯顿
  • 积分:60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60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16:07:14
 
LZ 我是菜鸟 能不能把所有参数代表的含义解释下啊?比如说Ac ,Wh, Ww,MLT等是什么含义(最好全部解释下)?
还有就是这上面的有些参数和供应商提供的有偏差,这些参数是什么时候发行的?谢谢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17:57:05
 
1,关于偏差的问题,同型号的不同厂家也是有差异的,查的时候要知道自己用的是哪个厂家的,其实偏差不大的话,影响也不大,除非你是做最优化设计。平常的使用过程中,自己用游标卡尺量,也是可以的。
2,关于那些参数的意思,你要有个立体的认识,这样你也会记得牢了,给出一张EI型磁芯的图,如果你有心,应该可以弄懂的。

爱国分子
  • 积分:1742
  • |
  • 主题:34
  • |
  • 帖子:686
积分:17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6-18 21:59:39
 
关于偏差,最近我给工厂做一个变压器,材质我不知道,但是工厂测量了样品,得到了数值,小批量生产的时候却做不好,电感量做不到,我想那可能是材质的问题,一问,材质没问题,我也傻眼了
long223349
  • 积分:847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59
积分:84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1-2 19:30:43
 
/*********** 广告已删除 ***********/
long223349
  • 积分:847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59
积分:84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1-2 22:11:41
 
#广告已删除#
小法
  • 小法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2764
  • |
  • 主题:31
  • |
  • 帖子:1494
积分:276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1-10 12:09:52
 
支持楼主继续分享资料~~~
湘江飞龙
  • 积分:126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3
积分:126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0-11-25 10:26:08
 
谢谢,资料太好了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1-25 10:28:58
 
对你们能有用,也算没有白传了!
飞扬男孩123
  • 积分:10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9-2 17:57:04
 
楼主,你好!我是个初学者,你上传的资料应该是个压缩包把,我下下来是个word,打开是一推乱码。能不能麻烦你发我一份啊,谢谢!
cdlxzlp
  • 积分:106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2
积分:106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4-29 09:27:11
 
啊哈哈,好东西来的了!!!
gaw1991
  • 积分:5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5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8-2-26 15:08:23
 
请问 表格里的AP单位是什么
lansunhsu
  • 积分:5900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475
积分:590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08:21:05
 
没有安装Access呢!Excel打开太麻烦了。最好是能变成Excel档。
hlp330
  • 积分:21758
  • |
  • 主题:88
  • |
  • 帖子:8158
积分:21758
版主
  • 2010-10-15 09:03:33
 
资料不错,楼主能改一下格式最好了。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09:23:15
 
用Excel打开也不能叫麻烦吧,我觉得就是Access的界面看着舒服点,所以推荐~
我不知道你说的麻烦在哪里,其实过程和Access是一样的,看截图:
lansunhsu
  • 积分:5900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475
积分:590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10:10:56
 
一次只能打开一个!看了EI,再看EE,要再打开一次。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5 10:18:33
 
呵呵,这个参数查的时候,一般用EI,或EE都先定了吧,然后选择具体的型号~
不过用Access没有这种情况,所以推荐,其实很多系统默认都有安装的,没有的话去下个也方便,免安装的。
燕赵之星
  • 积分:62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62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6 23:21:26
 
谢谢楼主分享
燕赵之星
  • 积分:62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62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6 23:30:36
 
资料挺好的,对了 我想请教一下,比如EFD25的磁材最大可以做到多少W,这个表怎么看啊!谢谢!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7 08:42:16
 
你说的这个磁芯没有用过,最大多少W不能给你答案,而且最大多少W与使用它的人也有关。
关于磁芯选择,有经验的话,直接按功率来选,没有的话,一般可以用AP法来选择。
你先算出AP值,然后就可以根据这个值来查表,记得降额使用。
关于AP与功率的关系,我找找看,有个参考计算公式。
燕赵之星
  • 积分:62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62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7 15:09:39
 
恩 谢谢!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0-17 15:18:40
 
已找到,你看看:
ace2050
  • 积分:8061
  • |
  • 主题:299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5
积分:8061
版主
  • 2010-11-5 15:21:23
 
谢谢了
pgwpgw
  • pgwpgw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33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6
积分:233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1-1-4 17:00:55
 
你好,我想问一你的Ap算法中,Pt,Ku,J,是代表什么,Ku是不是窗口系数,但怎能样取值,J又怎样取值,谢谢。学习中
笨小孩1114
  • 积分:1423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614
积分:142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1-11-21 21:53:58
 
Pt:变压器的视在功率,很据效率和输出功率的计算所得。
Ku:窗口利用系数
J:电流密度。一般取350A/cm2
仅供参考喽。
leopold_qu
  • 积分:276
  • |
  • 主题:16
  • |
  • 帖子:55
积分:276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4-6-18 12:06:47
 
你好,请问不同拓扑的视在功率,怎么计算?
爱国分子
  • 积分:1742
  • |
  • 主题:34
  • |
  • 帖子:686
积分:17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6-18 22:02:09
 
对这个词不是很懂,看了看资料,交流电源所能提供的总功率,称之为视在功率或表现功率,在数值上是交流电路中电压与电流的乘积。视在功率用S表示。单位为伏安(VA)或千伏安( KVA)。它通常用来表示交流电源设备(如变压器)的容量大小。视在功率即不等于有功功率,又不等于无功功率,但它既包括有功功率,又包括无功功率。能否使视在功率100KVA
的变压器输出100KW的有功功率,主要取决于负载的功率因数。我想,这总是根绝结构不同设计不同, 公式就不同吧
leopold_qu
  • 积分:276
  • |
  • 主题:16
  • |
  • 帖子:55
积分:276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4-6-19 09:50:28
 

Pt=(1/η+1)*Po
请问下,这三种上的AP,算法怎么不一样了?
taotaoge
  • 积分:555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8
积分:55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0-5-4 07:57:51
  • 倒数5
 
楼主,你好,你的这几个公式可以传一下不,这样可以更直接的看看,谢谢了
power
  • power
  • 离线
  • LV4
  • 初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650
  • |
  • 主题:2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3
积分:650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1-10 16:26:05
 
赞一个
极光
  • 积分:176
  • |
  • 主题:6
  • |
  • 帖子:44
积分:176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0-11-10 16:42:40
 
赞一个!
00iceboy00
  • 积分:172
  • |
  • 主题:6
  • |
  • 帖子:27
积分:17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0-11-24 14:30:45
 
找到了,谢谢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1-24 14:31:50
 
不客气,对你有用就好了~
guinan1688
  • 积分:1880
  • |
  • 主题:21
  • |
  • 帖子:501
积分:188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1-29 13:52:01
 
感谢。
zyp568
  • 积分:123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14
积分:123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0-12-7 18:59:07
 
十分感谢LZ,找了好久了,呵呵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7 19:32:18
 
呵,这个发上来很久了!你该早点来这个论坛的~
lz20060508
  • 积分:2747
  • |
  • 主题:51
  • |
  • 帖子:1006
积分:2747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0:13:32
 
谢谢分享!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0:18:06
 
不客气,第一个月,我传了很多资料,你再搜搜还有没有你需要,全拿去吧~
youyoujiasu
  • 积分:28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0
  • |
  • 帖子:877
积分:28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1:16:45
 
现在着手弄RCC仿真,就是没有变压器方面的资料,赶上了,呵呵
wsh5106
  • 积分:7280
  • |
  • 主题:104
  • |
  • 帖子:5522
积分:728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1:33:58
 
在那个RCC帖子你好好发哈,我只有学习的份了~
fuliu6
  • fuliu6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4023
  • |
  • 主题:36
  • |
  • 帖子:1361
积分:402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1:42:53
 
,竟然刚找到。收下了。谢谢
blueskyy
  • 积分:27875
  • |
  • 主题:128
  • |
  • 帖子:13395
积分:2787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2-24 11:34:01
 
谢谢分享~
Kingsely.zhou
  • 积分:403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0
积分:4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1-1-5 12:47:23
 
给力,顶一个。。。
dianshen
  • 积分:304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0
积分:304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1-6-1 15:38:35
 
力顶!!
yin397549
  • 积分:11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8
积分:11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1-6-2 10:37:17
 
楼主太人道了   赞个
T2Q
  • T2Q
  • 离线
  • LV2
  • 本网技师
  • 积分:13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5
积分:130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1-6-4 15:58:57
 
应该全了吧。谢谢楼主。
6678924
  • 积分:327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145
积分:327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1-8-19 17:37:16
 
好东西啊 刚看见
朴华
  • 朴华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92
  • |
  • 主题:38
  • |
  • 帖子:1254
积分:3092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1-8-19 23:28:34
 
感谢楼主!我就需要这样的东东
smile112
  • 积分:111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4
积分:111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4-23 11:26:10
 
先谢谢楼主分享,但资料下载不了了,网页打不开,能不能再传一次。
菜鸟来了
  • 积分:288
  • |
  • 主题:9
  • |
  • 帖子:68
积分:288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4-23 19:29:31
 
顶一个
haodeyiwange
  • 积分:512
  • |
  • 主题:1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1
积分:51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4-24 20:46:55
 
zhongye
  • 积分:11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
积分:110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3-5-3 13:24:57
 
就是找这个贴子才发现楼主好多好东西分享,TKS
cnpower
  • 积分:449
  • |
  • 主题:6
  • |
  • 帖子:87
积分:449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3-5-3 16:04:10
 
楼主好淫呐,顺便我也把天通的手册传上来。其实你要是能有骨架尺寸规格更好了。 HB2009.part1.rar
HB2009.part2.rar
lingzijue
  • 积分:326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49
积分:326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3-5-4 16:19:41
 
太帅了
aa1006610071
  • 积分:505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61
积分:50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3-8-16 16:08:10
 
wsh5106兄很久不见了啊
bigbird78
  • 积分:31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6
积分:315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3-8-17 00:00:57
 
真心是好东西,谢谢楼主!
XIAOTU80
  • 积分:16972
  • |
  • 主题:364
  • |
  • 帖子:5444
积分:16972
版主
  • 2013-8-17 15:00:01
 
下下来,看一下。
要是附带能做到多大功率更好
拒绝变帅
  • 积分:13513
  • |
  • 主题:66
  • |
  • 帖子:5574
积分:13513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3-8-17 17:41:16
 
能做到多少功率得看你怎么用了。
就以RM8为例,有人只能30W,有人可以45W,也有人可以90W。。。
22世纪电星人
  • 积分:2541
  • |
  • 主题:48
  • |
  • 帖子:841
积分:2541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3-8-17 20:14:02
 
我想找类似于EE16加长型的资料,淘宝上都没几家有卖
RM8有90W,有时候真想买些牛人的产品回来看看
爱国分子
  • 积分:1742
  • |
  • 主题:34
  • |
  • 帖子:686
积分:17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6-18 22:03:12
 
EE16可以做到20W,
而RM8能做到90W ?
dubh008
  • 积分:111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11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3-17 21:44:50
 
怎么下不了呢啊。。。。
andrewxzq
  • 积分:327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69
积分:327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4-3-18 09:18:19
 
非常非常有用,多谢分享
hhz5566
  • 积分: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2
积分:104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2-9 11:04:32
 
楼主,能发一下这个好东西到我邮箱吗?我下载这里的打开不了啊,262645065@qq.com 谢谢了

lqf537503
  • 积分:1318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301
积分:131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2-10 19:40:35
 
lqf537503
  • 积分:1318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301
积分:131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2-10 19:41:51
 
锦上添花,补上一个超薄的磁芯清单。
tangxianyu
  • 积分:369
  • |
  • 主题:8
  • |
  • 帖子:70
积分:369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5-5-19 16:18:30
 
这个参数表下载不了了,楼主能不能发我一份。tangxianyu@126.com多谢了
yimiflower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5-11-17 10:52:06
 
很全!赞楼主!单位标注清楚就更好啦
hitlefirst
  • 积分:917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
积分:91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5-11-17 13:42:08
 
谢谢,资料很赞
好日子
  • 积分:415
  • |
  • 主题:6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41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5-11-21 09:55:14
 
谢谢分享
wcm014
  • wcm014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1176
  • |
  • 主题:15
  • |
  • 帖子:179
积分:117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5-11-21 16:54:22
 
大赞楼主,谢谢
dabuyang
  • 积分:596
  • |
  • 主题:51
  • |
  • 帖子:80
积分:59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5-12-16 02:38:10
 
楼主NB,膜拜啊
Gege_fly
  • 积分:1292
  • |
  • 主题:27
  • |
  • 帖子:248
积分:129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5-12-28 10:03:59
 
涨见识,这个怎么弄得啊
ashima224
  • 积分:1861
  • |
  • 主题:10
  • |
  • 帖子:192
积分:1861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6-6-3 09:26:45
 
这么齐的资料,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
attiny
  • attiny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1162
  • |
  • 主题:7
  • |
  • 帖子:106
积分:116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6-9-3 10:38:25
 
wps
还打不开
xuhui717841162
  • 积分:1223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89
积分:122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6-9-7 09:37:56
 
多谢楼主分享,资料很全。
无牙子
  • 积分:108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8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8-11-5 14:58:46
 
支持楼主继续努力
pualdelis
  • 积分:430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102
积分:43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8-11-5 19:25:16
 
很好的资料啊,正是需要的
martin706
  • 积分:105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8-11-18 08:59:51
 
看起来正需要,谢谢楼主
zhg112
  • 积分:3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2
积分:30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9-4-26 22:04:25
  • 倒数10
 
现在更新新的型号了吗
jonphyz
  • 积分: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5
积分:141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9-6-4 20:19:16
  • 倒数9
 
这个不错,清单很详细
ICEHUALALAL
  • 积分:31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5
积分:317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9-6-5 13:27:10
  • 倒数8
 
多谢楼主分享。
lhhy
  • lhhy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1600
  • |
  • 主题:2
  • |
  • 帖子:220
积分:160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0-3-20 17:17:52
  • 倒数7
 
资料还不错,只是好奇这些数据整理是厂家提供的,还是自己算的,一般现在厂家手册上都没有这个数据?
libin1009
  • 积分:209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
积分:209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20-3-25 08:18:29
  • 倒数6
 
学习了!顶一个!
libin1009
  • 积分:209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
积分:209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20-5-10 22:26:41
  • 倒数4
 
学习一下!
xutong
  • xutong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4233
  • |
  • 主题:17
  • |
  • 帖子:106
积分:42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20-5-13 22:39:30
  • 倒数3
 
不错,方便多了
xutong
  • xutong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4233
  • |
  • 主题:17
  • |
  • 帖子:106
积分:42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20-5-13 22:40:11
  • 倒数2
 
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添加数据
Anwa0110
  • 积分:563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
积分:563
LV6
高级工程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20-5-27 17:19:17
  • 倒数1
 
要能添加及可编辑就相当OK了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5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28285637 /(1382356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0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