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未解决

用什么方法更好的去“缩”热缩管的?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26374 |回复: 49
1
Roben
  • Roben
  • 离线
  • LV4
  • 初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393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143
积分:393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-25 09:50:56
10问答币
目前最省电的用烙铁烫....20W
试过用风筒,2KW.......效果还不怎么好
伟林电源
  • 积分:21198
  • |
  • 主题:203
  • |
  • 帖子:8084
积分:21198
版主
  • 2010-1-25 10:02:43
 
不知道楼主说的效果不好是那里的问题?是太慢了还是缩的不够好?目前用的最多的办法就是用热风筒,当然,你所选择的热缩管的直径是否合适,工人操作的方式是否合理,等等都有影响,实在不行还可以改用黄腊管。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12 23:04:22
  • 倒数10
 
#广告已删除#
国兴达线束事业部
  • 积分:10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5-5-7 22:13:40
  • 倒数2
 
根据你的产品来定义 可以选择用烤箱来进行热缩 速度快 比较节约人工
doris
  • doris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403
  • |
  • 主题:29
  • |
  • 帖子:115
积分:4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-25 13:14:48
 
在没条件时用打火机,在有条件的时候用风枪(汽车贴膜店经常用的可以调温那种就很好用)
fanyucheng12345
  • 积分:5711
  • |
  • 主题:27
  • |
  • 帖子:2344
积分:5711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1-25 13:33:03
 
如果条件可以的话,用开水烫一下效果也不错,以前我试过,外观看起来很漂亮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53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84
  • |
  • 帖子:16966
积分:45344
版主
  • 2010-1-25 13:50:58
 
开水烫?没试过,一般来不急的话直接用电烙铁弄下,有时间用热风枪
Gossip
  • Gossip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17
  • |
  • 主题:19
  • |
  • 帖子:38
积分:217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0-1-25 17:40:32
 
烙铁经常,需要好看风枪,贪图方便打火机(7*24小时携带)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53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84
  • |
  • 帖子:16966
积分:45344
版主
  • 2010-1-25 18:00:29
 
不吸烟,没火机!
广寒仙子
  • 积分:706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65
积分:70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-27 09:12:22
 
效果最好是风枪。打火机和电烙铁差不多,打火机会收的好点
summary
  • 积分:510
  • |
  • 主题:32
  • |
  • 帖子:144
积分:51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2-4 09:40:45
 
用手摸啊
哈哈
动作快点
会自己产声热量把他缩小的
coocKK
  • coocKK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89
  • |
  • 主题:43
  • |
  • 帖子:85
积分:289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0-2-4 13:59:37
 
肯定是热风枪,一般生产也用它。
summary
  • 积分:510
  • |
  • 主题:32
  • |
  • 帖子:144
积分:51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2-5 09:14:13
 
若产品允许,使用热水效果应该是最好的,收缩比较均匀
long223349
  • 积分:847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59
积分:84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1-2 18:13:15
 
#广告已删除#
drgjhy
  • drgjhy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1845
  • |
  • 主题:54
  • |
  • 帖子:437
积分:18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11-13 09:22:23
  • 倒数9
 
撸管高手
张高琨
  • 积分:5151
  • |
  • 主题:59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2
积分:5151
版主
  • 2010-1-25 20:47:37
 
其实不需要去吹..你找一个未吹之前的套管.套进去.就刚刚好了..
1.省了吹.节约成本.节约生产时间.员工也喜欢.
2.员工特喜欢这样做,因为省了步骤..曾经就这么干了. 其实这也算是1的节约成本.
donkey
  • donkey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842
  • |
  • 主题:36
  • |
  • 帖子:204
积分:8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-25 22:32:37
 
120度的温度,你看什么最接近吧
一般我用热风机,有时懒了就用电吹风,更懒的时候用火机,不过,火机通常会熏黑。
张高琨
  • 积分:5151
  • |
  • 主题:59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2
积分:5151
版主
  • 2010-1-26 00:10:03
 
要看套在什么位置了..我一般都不需要吹.直接套上次.刚刚好紧的...也不会松动.这样作业是非常理想的....
luhai8098
  • 积分:305
  • |
  • 主题:12
  • |
  • 帖子:82
积分:305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0-1-26 11:46:21
 
有些管不是刚刚好就能套紧的!!
张高琨
  • 积分:5151
  • |
  • 主题:59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2
积分:5151
版主
  • 2010-1-26 13:29:25
 
那要看怎么折腾法了...就算不是很紧..在用热风枪吹的时候也不至于太松的跑得离谱....
楼主自己实验实验...
周挺巧
  • 积分:12294
  • |
  • 主题:17
  • |
  • 帖子:4983
积分:12294
版主
  • 2010-1-26 13:26:22
 
试制过程可以用烙铁或火机
小批量生产可以用热风机
大批量可以用热缩膜包装机
Ziooo
  • Ziooo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58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59
积分:258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0-2-10 09:01:25
 
烙铁烫--不均匀易损伤,样品做做还可以。热风枪也不好控制,再说一天下那那燥音呵。。。

以前去虎门一家专做线材的台厂看到是用一电炉烧热水 蒸气来缩热缩管的,一个小管口引出来。便宜又好用,质量又好。那家做苹果和松下的数据线就是这样做的
Roben
  • Roben
  • 离线
  • LV4
  • 初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393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143
积分:393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0-2-11 10:48:47
 
确实,被你说中了,我想问的就是大批量生产时的问题,感觉同烙铁火鸡是无法安全又快的.
你提供的方法很好呢.不知道你所说的设备能不能自己做?
深山老妖
  • 积分:1473
  • |
  • 主题: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
积分:1473
版主
  • 2010-2-11 11:20:57
 
热塑管的收塑温度一般是90度,高于这个温度点就可以(不建议温度太高,太高温度对产品其它器件有影响)。上面提到很多方式,主要是看产品类型,量大可考虑放在温箱中,用蒸汽的确很不错。
chengjian98
  • 积分:517
  • |
  • 主题:24
  • |
  • 帖子:185
积分:51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0-2-23 09:26:21
 
热风枪, 要批量使用, 当然固定热风枪不动, 移动热缩管, 效果非常好.

蒸气来缩热缩管的-------- 会不会有后遗症? 水要严格控制洁净度和PH,大公司一般不会贸然使用,除非有试验结果支持,个人看法
lz20060508
  • 积分:2682
  • |
  • 主题:51
  • |
  • 帖子:997
积分:2682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0-2-25 16:31:01
 
批量做可以用烤箱。
Bnkuer
  • 积分:154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24
积分:154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0-3-1 14:38:17
 
很简单的问题,大量生产时,你把产品放到恒温烤箱烤就行了啊,注意烤箱内的热量要均匀就行啦。我们曾经大量做圣诞灯串就是这样做的呀。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9-21 20:38:42
 
#广告已删除#
qazwsx7y7
  • 积分:10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9-26 15:39:50
 
说的很具体。
贵公司热缩管最大能做规格是多大?我是锂电池生产厂家,专门为动力汽车提供电源服务的。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9-27 16:11:09
 
#广告已删除#
xkw1cn
  • 积分:113351
  • |
  • 主题:37498
  • |
  • 帖子:52281
积分:113351
版主
  • 2014-9-21 21:13:18
 
最适合批产的方法是进回流焊窑,多大批量都没问题且均匀。
forget
  • forget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2434
  • |
  • 主题:41
  • |
  • 帖子:654
积分:243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4-9-22 12:17:33
 
可以使用风枪吹一下。
hwx-555
  • 积分:18378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5707
积分:18378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4-9-22 16:21:31
 
,如要折弯的直接插件上不收缩就好,产品一老化内部温度一高就自然收缩了
botaiwei熊
  • 积分:225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6
积分:225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4-9-23 15:52:14
 
用风筒可以啊,只是时间慢了点,味道臭,之前一直都用风筒吹的,几百K的量照样吹
wxj1220
  • 积分:1126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354
积分:112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4-9-26 17:13:52
 
一般都是热风枪吧 ,我自己都是烙铁直接烫一下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0-18 13:51:34
 
#广告已删除#
ntjhrsg88
  • 积分:10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0-23 19:47:16
 
如何计算热缩管收缩率?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0-23 19:53:23
 
#广告已删除#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0-23 19:53:45
 
#广告已删除#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11 11:41:21
 
#广告已删除#
fuxinyikeji
  • 积分:10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
积分:10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1 22:43:02
 
#广告已删除#
fuxinyikeji
  • 积分:10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
积分:10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2 18:10:01
 
#广告已删除#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14 11:47:09
  • 倒数8
 
#广告已删除#
qazwsx8u8
  • 积分:135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12
积分:13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1-20 00:43:58
  • 倒数7
 
#广告已删除#
fuxinyikeji
  • 积分:10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
积分:10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4-12-18 10:54:38
  • 倒数6
 
#广告已删除#
余立江13567829716
  • 积分:101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1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5-1-2 15:34:40
  • 倒数5
 
要加工2米16MM的不锈钢波纹管,外面套热缩管,要完全收缩的那种,大批量生产,日产2000左右,有什么高效的加工手段,管子是不是先要烘干啊,占了水是不是会起泡
xkw1cn
  • 积分:113351
  • |
  • 主题:37498
  • |
  • 帖子:52281
积分:113351
版主
  • 2015-1-2 21:08:31
  • 倒数4
 
如果是这种应用,建议建一个5米左右的管状热槽做热缩工位,也可以用老式回流焊线做热缩工位段。
如果没有凝聚水滴,不会引起热缩管起泡。
volsun
  • 积分:10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5-1-13 11:31:00
  • 倒数3
 
其实这个是根据你的用途来定,常见的使用热风枪或者烤箱,当然,吹风机也有人在使用。
ntsjhcom
  • 积分:10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02
LV2
本网技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15-5-26 14:53:01
  • 倒数1
 
热缩管的的热缩图例:

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16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28285637 /(1382356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中国电源学会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5层

电 话:(022)27680796

传 真:(022)27687886

E-mail:cpss#cpss.org.cn(#换成@)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18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