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已解决

电源外壳烧融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1068 |回复: 12
1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08:55:01
10问答币
客户使用过程发现外壳烧融,检查发现输入功率高了1.3W多,拆了肖特基在装上去又好了,肖特基也是好的,高温高湿一直老化没有异常。5V 2A的电源,温度保护,过流保护都正常。现在要模拟出这个异常,试过老化,±20KV静电,物理破坏,周边的元件短路。①输出正常,②无输出,求经验多的师傅告诉在下怎么才能模拟出这个异常

外壳烧融(150°以上的温度)

外壳烧融(150°以上的温度)

电源的肖特基还是好的

电源的肖特基还是好的

最佳答案

查看完整内容

这种事,如果在别的机子上能确定不是设计上的问题的话,应该转换个方式 1、原材料 2、制程,这点在生产上真的非常容易出现 希望你能找到原因,并反馈给大家
世纪电源网-九天
  • 积分:12581
  • |
  • 主题:503
  • |
  • 帖子:2803
积分:12581
超级版主
  • 2017-5-8 10:50:40
 
这个问题属于隐形的问题 ,很难重现

我猜测不是电路设计问题

可能在 焊接工艺 ,元器件品质方面

注意检查
如果电路设计问题 ,一致性很好 ,会批量发现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16:16:12
  • 倒数10
 
仅此一例,这个方案也生产了几年了一直没有类似的问题

文章大人
  • 积分:44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566
积分:44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7-5-8 16:28:51
  • 倒数8
 
仅此一例 到也不好说啊    想不通
qq80644864
  • 积分:23738
  • |
  • 主题:35
  • |
  • 帖子:9093
积分:23738
版主
  • 2017-5-8 11:36:31
 
壳子都烧融了,实际在高温老化的时候,肖特基温度是多少?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16:19:54
  • 倒数9
 
恒温40°温度100.19,极限高温下温度在140°C电源就保护了。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16:30:14
  • 倒数7
 
肖特基元件附近就只有一个吸收电路,所以怀疑是肖特基的问题,当时就照过X-RAY没有发现异常(熔壳产品再次老化无测试没有问题,无法复现现象!    熔壳产品的肖特基更换到其它产品老化测试没有问题!)。现在就是不能复现这个异常,所以无法确定是什么问题才会导致肖特基升温。

qq80644864
  • 积分:23738
  • |
  • 主题:35
  • |
  • 帖子:9093
积分:23738
版主
  • 2017-5-8 16:45:00
  • 倒数6
 
这样的话,应该得考虑是否为板子问题,对比一下温度高的这个板子的肖特基尖峰有多少,如果是比其他的板子高,那可能怀疑到变压器周边相关的问题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17:33:41
  • 倒数5
 
恩,谢谢。
qq80644864
  • 积分:23738
  • |
  • 主题:35
  • |
  • 帖子:9093
积分:23738
版主
  • 2017-5-8 17:48:39
  • 倒数4
 
这种事,如果在别的机子上能确定不是设计上的问题的话,应该转换个方式
1、原材料

2、制程,这点在生产上真的非常容易出现


希望你能找到原因,并反馈给大家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8 18:37:08
  • 倒数3
 
好的

立方体
  • 积分:4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47
LV1
本网技工
  • 2017-5-13 11:37:18
  • 倒数2
 
问题出在制程,在肖特基下有很多锡丝,电源长时间工作使的锡丝加热肖特基达到融化外壳的温度,当时用烙铁取下肖特基时把锡丝融化了,所以找不到原因。据试验在肖特基下并联多个电阻,阻值在30R-60R之间才有输入功率上升1.6W且加热肖特基,不过温度最高才170°C,还是无法复现融壳。
xiumudiaogong
  • 积分:381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43
积分:381
LV4
初级工程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17-5-27 13:33:55
  • 倒数1
 
我们之前也遇到过一例,5V的USB充电器,外壳很小,看起来应该比你们这个外壳小多了,也是输出二极管那的外壳烧融了,同时二极管周边PCB有变黄。当初在设计的时候这个二极管到外壳是有一点距离的,不过距离也很小。
通过模拟及分析当时的结论是这样的:
1.  二极管过波峰时有浮高,导致紧贴外壳。
2.  二极管焊接有假焊。
长时间工作导致外壳烧融。
供你参考。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5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28285637 /(1382356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19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