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未解决

LLC灌胶后EMI变差~整了好久好久了,有图,求解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11173 |回复: 114
1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19 15:04:10
20问答币
150W LED电源,PFC用NCP1608,LLC用L6599,PCB板为圆形,外壳为圆形的铝压铸外壳,整个PCB板只有一个点与外壳有电气连接
灌胶前辐射很好,有七八个dB裕量,灌胶后基本上没什么余量了,试过用信越和道康宁的胶都一样,这两种胶公司其他电源都在用,都没什么问题,就我这个电源有问题。
测试结果及PCB如下图(点击可放大图),已经有整了好久一段时间了,都没什么效果,求招。。。

小妞默默
  • 积分:4010
  • |
  • 主题:168
  • |
  • 帖子:1330
积分:401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19 16:25:30
 
问了高手说:怀疑是灌胶后的散热导致温度影响,包括过大电流元件和IC基准出现温飘。
胶后 EMC电感的匝间电容发生了变化所以会影响传导和辐射。
happjsh
  • 积分:3600
  • |
  • 主题:56
  • |
  • 帖子:1255
积分:360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19 17:11:12
 
应该是分布电容的影响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19 17:22:43
 
如果是分布电容,这个应该怎么去解决呢,麻烦指点一下,谢谢
Coming.Lu
  • 积分:50193
  • |
  • 主题:39
  • |
  • 帖子:15999
积分:50193
版主
  • 2012-9-20 07:56:16
 
同意。
蒋江黔
  • 积分:10354
  • |
  • 主题:105
  • |
  • 帖子:4151
积分:10354
版主
  • 2012-9-24 16:33:49
 
环氧树脂的介电常数,是空气的4倍, 共模的泄漏会因此加强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26:45
 
默姐现在转技术了呀
daxia4540827
  • 积分:12370
  • |
  • 主题:190
  • |
  • 帖子:5707
积分:12370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2 22:15:48
 
同意你的看法,和温度特性有关!
yuguang
  • 积分:3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508
积分:3191
版主
  • 2012-9-23 07:00:57
 
讲的很好,很好!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19:15
 
哇,漂亮的板子。关注!!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25:47
 
板子很漂亮!问题很棘手呀!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33:50
 
没人支招
jacky_zhang1975
  • 积分:1942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569
积分:19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46:30
 
换种胶试试,介电常数不同的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09:51:58
 
信越 和 道康宁的胶我都试过了,测试结果一样差
zhougao
  • 积分:13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137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11-26 22:57:22
  • 倒数10
 
可以给你样品测试,有两款供选择。其实这方面的灌封,我们的新能才是最好的。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0:27:21
 
一楼高手支的招试过了没有啊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1:54:23
 
不晓得1楼支的是什么招,素我愚昧,看不出来,如果是说共模电感的问题,我换过共模了还是一样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1:56:29
 
还提到了温度啊。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1:59:52
 
那么你可不可以,做分别对半个空间加胶测试,或都有目的的不同位加胶测试对比,
来找到问题点在哪里呢。
ZHDYW
  • ZHDYW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11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8
积分:211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2:37:53
 
可以考虑用硅胶灌一个试一下,如果没问题,确一定和胶的特性有关,这时只有加大降额来处理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2-1 08:42:36
  • 倒数8
 
我们用的就是硅胶了。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21:24
 
对半加胶还真没法做呢,胶是流动性的,另外我灌的本身就是硅胶了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29:58
 
对于试验这个应该不难吧,只看原不原意和有没有必要这样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46:36
 
这个试验真的没法做,要做也只能在外壳底部(类似PCB底部)灌胶,我有试过PCB底部灌胶,看起来EMI效果还挺好,但只要PCB上下都有胶,EMI就变差了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0 17:46:45
 
做个比变压器稍微大一点的塑胶软壳把变压器罩起来,再灌胶试一下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21:01:11
 
塑胶软壳?需要专门定制?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1 09:26:29
 
有海绵胶支撑,外面用TAPE包住可以吧,这样简单方便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1 12:08:01
 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1 22:19:32
 
天空的方法不错,赶紧实验一下。开始灌胶前先测一下,灌胶后再测一下。
其实原因应该就是胶的容性影响。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2 08:47:06
 
胶的容性解释一下啊?
记得我原来对RTV的硅胶在没干的时候打个3000V高压,
很近的两点间打,感觉完全是绝缘的呢。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2 21:50:46
 
我说的是介电常数,跟耐压是两个参数,RTV硅胶的介电常数在2.8左右,也就是说两个面之间的电容加了硅胶后是没加硅胶前的2.8倍,容性加大了。
对电源辐射的影响就是高频开关点对输入、输出线的电容大了,更容易让共模电流跑出去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3 10:59:37
 
,学习了!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08:24:50
 
有没有这个相关资料学习下啊?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4 17:11:32
 
硅胶的介电常数到网上查的,其他的原理请看我以前在世纪电源网的会议上的演讲资料。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6 08:43:39
 
好的!!!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2 16:35:34
 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2 21:52:20
 
解释看40楼,赶紧实验一下,最好把输出、输出部分的小共模(如果有的话)也用类似的方法隔离一下。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2:53:54
 
板子棒棒的,特级棒。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22:04
 
棒~~EMI搞死人了。。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28:08
 
是带的多大功率测试的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4:41:39
 
85%负载,相当于130W那样子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5:01:46
 
轻载的时候测试过吗?结果一样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5:08:12
 
测过带100W的LED负载,也是一样的
pzm4000
  • 积分:712
  • |
  • 主题:201
  • |
  • 帖子:286
积分:71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6:24:40
 
建议上电路图,和一张实物图。你的变压器和共模电感是怎么绕的?
1.建议输出共模电感用镍锌磁环,双线并绕,只绕满一层。33-34M的尖即可下来。
2.100多M的几个尖峰应该是变压器的问题,或是大电流走线环路过大的问题。同时提醒变压器含浸后再灌胶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16:41:44
 
现在的问题是灌完胶后,辐射特别是100多M那边为何会上升,而没灌胶之前却很好
变压器是用双槽的,已经有含浸
pzm4000
  • 积分:712
  • |
  • 主题:201
  • |
  • 帖子:286
积分:71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0:58:31
 
变压器进胶的话,影响还是挺大的,建议用高温胶带包住整个变压器试试
pzm4000
  • 积分:712
  • |
  • 主题:201
  • |
  • 帖子:286
积分:71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1:06:00
 
你有没有注意,灌胶后LLC谐振频率是否已经发生变化???从你的EMI测试图看谐振频率应该是变大了。变压器受灌胶的影响。整个工作状态可能跟灌胶前已经不一样了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0 20:53:48
 
1. 大电流走线环路过大的问题的话 与灌胶就关系不大了
2. 建议楼主的磁环采用顶端出线方式绕制。。。

个人认为你的EMI零件受胶影响,特性变化了
1)磁环再改改。。
2)电路走线也可以尝试改动。。
1632
  • 积分:701
  • |
  • 主题:200
  • |
  • 帖子:160
积分:701
版主
  • 2012-9-21 14:57:00
 
试试环氧灌封
154342957
  • 积分:390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79
积分:390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1 17:54:38
 
灌胶的过程中有没有损坏变压器,这一点首先需要去排除,
中国勇士
  • 积分:2786
  • |
  • 主题:232
  • |
  • 帖子:792
积分:2786
LV0
禁止发言
  • 2012-9-21 19:02:56
 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yuguang
  • 积分:3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508
积分:3191
版主
  • 2012-9-21 19:35:05
 
对不起,借机谈些无用的话:
一.灌胶前后主要影响了什么?
1.灌胶前后,RFI会有不同,这在不少机种上都有发现;
2.分析和发现,可能是灌胶影响了磁性元件;
3.分析是影响了磁性元件的分布电容;
二.高频化:
1.人们在享受高频话带来的成果;
2.人们对高频化带来的影响和被影响的问题还没有搞清脉络,甚至是远没有掌握;
3.对于很多问题,我们都还没有搞清楚,其中包括RFI;
yuguang
  • 积分:3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508
积分:3191
版主
  • 2012-9-22 20:23:37
 
灌胶是会影响磁性元件的;而胶又必须灌;
有时候我们只能再去通过其它方式去把它解掉...
yuguang
  • 积分:3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508
积分:3191
版主
  • 2012-9-23 06:58:10
 
在我做的一个LLC的机种上发现的情况:
1)灌胶前后有影响;但和您不同的是在47M附近,差别也没有您这么大;
2)对此测试发现灌胶对磁性元件,尤其是前边的共模电感影响比较大;
(以前人们熟知凡立水的影响,对胶的影响还不是很熟悉)
4)我们分析原因:
a.静态影响:
灌胶前后的差异来源于磁性元件分布电容的改变;
b.动态影响:
灌胶前后的散热速度,温度的影响,使我们冷热机的测试数据在灌胶前后有些差异。
c.以上这些都是分析猜想的原因。
3)我把共模转90度角,由1/2绕法改成1/4绕法RFI会好一些,满足了要求,也就作罢了;
4)但是在我的另一个机种中我的以前的方法就不适用了,这也是RFI令人头疼之处.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3 11:00:41
 
总结的依然是那么有条理。。。
jacky_zhang1975
  • 积分:1942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569
积分:19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3:12:21
 
把你的磁性器件进行组合包住再灌胶,用胶带缠好些应该就行,看哪个对灌胶后的反应最明显,等确定了问题的根本原因在想具体的实施办法。另外楼主说到换了两个公司的胶都一样,看看这两种胶具体参数是否很接近,从楼主上的图中看到灌胶后干扰大的那几个点有变化,尤其最后那频率变化最明显,说明胶引起分布参数变化的猜测可能正确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5:07:22
 
非常谢谢各位,目前已经将所有的磁性元件都用胶带包好,确保不会渗胶进去,待明天再去测试看看
另外请教共模 1/2绕法、1/4绕法是怎么样的,谢谢
zzfyj0809
  • 积分:636
  • |
  • 主题:22
  • |
  • 帖子:190
积分:63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6:11:40
 
楼主,我在10年的时候也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,结果一个多月的换胶,割胶,测试,在换胶割胶在测试,后来是吧共模电感和差模电感用热缩套管完全包起来隔绝才解决的。当然你用环氧树脂胶就更难整了,还是用软胶好些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7:20:01
 
谢谢,我用的就是软硅胶,挖胶相对还好一些,明天测试看看有什么结果,感谢
cmg
  • cmg
  • 离线
  • LV7
  • 版主
  • 积分:13579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38
积分:13579
版主
  • 2012-9-24 17:32:51
 
大家帮你很多了,变压器的问题,输入/出共模的问题,其实都是因为胶的介电常数比空气大,增加了分布电容。对变压器来说它的干扰更大了,对差模、共模来说由于分布电容增大高频性能下降了。
大家等你的实验结果。
补充一下,共模的1/2,1/4绕法可能是某些公司的说法,应该是指两槽的共模和4槽的共模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4 17:55:01
 
其实我比较纳闷的是,我有另外一款相同电源,线路一样,所有的零件也都是一样的(包括共模、差模、变压器等),唯一不同的就是PCB Layout,那一款是常规的长条型电源(左边输入、右边输出),EMI灌胶和没有灌胶基本上是一致的
而这一款,变成了圆形的,就成这副模样了。。哎。。真的难理解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5 18:44:46
 
大杯具了。。把磁性元件用胶带通通包住,确定一点都都不渗进去的了,测试结果还是不行,痛苦呀。。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5 19:02:37
 
所有磁性元件都用胶带包住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5 19:18:52
 
是的。。头痛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5 20:10:54
 
输入,输出之间的空隙用铜皮 隔离一下看看
输入线与输出线太近了、、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6 08:41:31
 
输入与输出太近确实也可能是一个问题点,加上他另一个板是OK的,就更要注意一下这个点了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6 08:49:38
 
我有用铺满铜箔的PCB板将输入与输出隔开,但是效果不明显,
明天试一下,将我电路板上的输入输出切开,再插入铜箔看看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6 08:54:07
 
尽量把输出与输入交接处的胶多挖掉一些就可以试了吧。
输出那个共模电感不知道在这时会不会出问题呢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5 22:48:19
 
没有一点改善??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6 08:49:52
 
没有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9-27 00:01:04
 
hhp_008
  • 积分:50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10
积分:50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27 00:13:49
 
把PCB整体先做三防处理(用三防漆),然后再灌胶测试一下。
gaohq
  • gaohq
  • 离线
  • LV10
  • 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12806
  • |
  • 主题:250
  • |
  • 帖子:3262
积分:12806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3-3-15 21:14:37
  • 倒数4
 
以前人们熟知凡立水的影响
我还不知啊,可否谈谈?
hlj39001
  • 积分:232
  • |
  • 主题:2
  • |
  • 帖子:11
积分:232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9-27 00:13:46
 
与其重新灌胶,不如挖胶。挖一块,测一下。注意测试时,setup的一致性。
hejoy
  • hejoy
  • 离线
  • LV2
  • 本网技师
  • 积分:14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0
积分:140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10-8 11:33:51
 
我有见过一些厂家把谐振IC线路用敷铜PCB盖住,不知是否是为了解决类似的问题?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8 11:42:07
 
谐振IC线路用敷铜PCB盖住?IC线路指的是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8 14:21:48
 
我另一款长条形的电源就有这样子处理,加一个小的敷铜PCB,但对我这个圆形的电源不起作用,感觉就是什么方法都没用似的。
至于另外一个兄台说加三防漆,这个我会试试看
现在的问题:如果把PCB底部的胶全部都挖掉,EMI也变好了?这又是什么原因?应该如何处理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8 19:18:59
 
如果把PCB底部的胶全部都挖掉,EMI也变好了?这又是什么原因?应该如何处理

你观察纹波一下,兄台,,,灌胶前后。。其他配置要一样。。
贴上来看看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08:50:53
 
这个我可以确定,配置是一样的,PCB底部的胶淘空,PCB上面的胶保留,EMI也就变好了,
我试过几个机子都是这样,灌胶前后的,配置是一样的,输出的纹波也是一样,就EMI变差!!!
PS:仅辐射变差,传导基本没变。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09:07:12
 
重新挖一次,每挖一块测一下看,看能不能找到主要位置啊,找到了再分析嘛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09:38:15
 
汗。。。杯具的是每挖一小块就好一点点,并没说有挖到哪一块EMI就迅速降下来的,这才痛苦。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09:39:31
 
不可能挖任何一个地方都起作用吧?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10:12:43
 
肯定是要有目标的挖看有没有一两个主要位置啊。
你说的这种杯具可能性是很难说的。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13:57:03
 
悲剧哥,,你的灌胶工艺能不能控制到PCB底面不灌胶?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16:15:21
 
哥,你太有才。。。
PCB底部可以灌胶,但是要让底部无胶还请哥你想法子
明天继续出去实验室整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16:55:15
 
总共在实验室测了多少钱了?
zhougao
  • 积分:13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9
积分:137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10-9 17:25:46
 
哥们,我推荐两款材料。一款导热系数1.2W  另一款导热系数 0.8W.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9 18:00:31
 
估计应该有5~6W了,老大意见不是一般的大
JUCKZH
  • 积分:167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2
积分:167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10-10 13:43:59
 
比较期待结果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0 21:14:21
 
花了这么多钱 期待早日得到结果
jacky_zhang1975
  • 积分:1942
  • |
  • 主题:14
  • |
  • 帖子:569
积分:1942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0 18:06:17
 
不让底部灌胶工艺上肯定能解决,关键你用不用胶散热。
huyitao
  • 积分:1983
  • |
  • 主题:204
  • |
  • 帖子:834
积分:198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0 18:22:36
 
关注中。。。。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0 19:39:46
 
PCB底层零件散热还行吧。
觉得他的关键是要透过底面的胶到散热片去散热
伊利丹-怒风
  • 积分:41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83
积分:414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0 21:55:01
 
感觉灌胶后PCB底部与外壳之间的电容变大,干扰直接耦合到外壳上去了。若PCB底部与外壳之间没有散热关系的话,你在PCB底部与外壳之间加几张青稞纸再灌胶试试。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1 09:37:19
 
我也是怀疑干扰直接耦合到外壳上去
请问一下什么是青稞纸,它有有什么作用?感谢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1 09:40:04
 
昨天测试是个什么状况?

青稞酒就听过,青稞纸很少听到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1 17:57:55
 
汗。。昨天测了,今天也出去测了,没什么好消息
leeliang2001
  • 积分:884
  • |
  • 主题:10
  • |
  • 帖子:169
积分:884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4 15:44:43
 
兄弟,问题解决了么?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4 20:47:18
 
同问...
分享下,咋搞好的?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1 09:57:24
 
很常见的 一般固定大容量的电解,害怕外面的卡子对电容造成损伤,一般都加这种青稞纸 颜色是暗绿色的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0-13 08:31:01
 
青稞纸,是种古老的变压器用的绝缘纸带,现在用的是TAPE了。
老式低频变压器中常能看到的.好像有厚度不同的。
但现在应该退毅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4 21:50:09
 
我们两个说的不是一种。。。
Htrper
  • Htrper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661
  • |
  • 主题:17
  • |
  • 帖子:79
积分:661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8 15:21:44
  • 倒数9
 
Bodoni
  • 积分:12355
  • |
  • 主题:253
  • |
  • 帖子:5182
积分:1235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3-3-17 00:12:59
  • 倒数3
 
好像其他场合很多在用,
类似还有..
黑钢纸,/
金刚纸//
黄刚纸...


不止楼主的emi怎么样了..
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4 21:50:41
 
楼主把PCB图形去掉了?问题解决了吗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6 08:49:33
 
这个还真木有,去掉PCB图是因为被领导看到了,希望把PCB删了,所以~~~
ht_lb@126.com
  • 积分:17104
  • |
  • 主题:131
  • |
  • 帖子:7948
积分:1710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6 08:56:42
 
恩 问题如何解决了?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6 09:11:09
 
没有解决呀。。。汗
xiaoshu209
  • 积分:222
  • |
  • 主题:8
  • |
  • 帖子:63
积分:222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6 09:42:02
 
还没来得及看看别人都说漂亮的PCB,就让楼主给删了...
蓝色的天空
  • 积分:5033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2268
积分:503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11-26 11:25:54
 
Jansonas
  • 积分:745
  • |
  • 主题:113
  • |
  • 帖子:208
积分:74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12-1 08:54:43
  • 倒数7
 
长的帅有什么用?又不能当银行卡刷;
板子漂亮又有什么用,EMI还是不过。。。。
hunter4051
  • 积分:8204
  • |
  • 主题:37
  • |
  • 帖子:587
积分:820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3-3-15 19:46:55
  • 倒数5
 
我的通过EMC没什么问题,就是开机启动慢,如何解决???EMC你可以增大一下X2电容
hunter4051
  • 积分:8204
  • |
  • 主题:37
  • |
  • 帖子:587
积分:820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3-3-15 19:45:06
  • 倒数6
 
150W LED电源,PFC用NCP1608,LLC用L6599,PCB板为圆形,PCB和SCH能发出来吗???拜求!!!!!!!!!!!!我发现我做的老是有问题,想请教你们一下。邮箱为:64270545@qq.com
感谢!!!
tnt
  • tnt
  • 离线
  • LV2
  • 本网技师
  • 积分:112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6
积分:112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3-9-30 09:18:35
  • 倒数2
 
我们今年上半年在CZ CL也遇到过这个问题。跟你表述的一样,其他硅胶都不行,刚开始我们的也不行,但后来我们帮他们调好了
科技人生
  • 积分:121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
积分:121
LV2
本网技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21-12-11 18:31:18
  • 倒数1
 
我也遇到这种情况,头痛死了,大神们怎么解决的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8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82437996 /(138 2356 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 | 网站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4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号-2  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2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