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已解决

单级PFC反激 肖特基二极管温度高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4024 |回复: 90
1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6:23:30
20问答币
输入全电压,100-240VAC 输出恒压12V 3A 36W ,变压器EFD30 感量500uH 初级 0.35mm*1P 64圈  次级0.55三层绝缘线*3P 8圈 反馈绕组11圈  IC OB3636 单级PFC+PSR ,肖特基二极管 用两个SR10100L 并联    在烤箱40度的时候  10分钟 肖特基二极管已经100度了,如何降低肖特基二极管的温度????????

最佳答案

查看完整内容

原边:2股0.2的线407mA,0.407/(0.2*0.2*3.14/4*2)=6.48A/mm2 --- 这个只是在100VAC时,如果窗口允许可多加一层试试 副边:8股0.35的线3A,3/(0.35*0.35*3.14/4*8)=3.9A/mm2 --- 比你原来的3股0.55的(4.2)还小 应该正好
cyx7610
  • 积分:16461
  • |
  • 主题:80
  • |
  • 帖子:3620
积分:16461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7:42:28
 
看下电压电流有没有超使用规格?如有就加RC吸收一下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8:25:28
 
没有超的啊,输入264v肖特鸡才60几v
cyx7610
  • 积分:16461
  • |
  • 主题:80
  • |
  • 帖子:3620
积分:16461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20:16:21
 
那就是你选用不太合理,VF值太大,选用VF值小一点,耐压低一点的肖特基就好了。
hwx-555
  • 积分:19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55
  • |
  • 帖子:5806
积分:19644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7 09:21:08
 
60几用个80V的肖特基就可以,相对Vf低一些。
3A用2个10A要有很好的散热才行,加散热片。前提线路没问题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8:28:03
 
不知道是不是变压器设计不合理所导致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8:29:25
 
最新情况 老化三个小时,变压器92度,肖特基110度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18:33:57
 
效率也不高,230v输入电压效率86。低压输入115v才83
blueice53
  • 积分:611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55
积分:611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2 21:25:02
 
你能再调高1个点救不错了?
微信图片_20190302213039.png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2 21:18:13
 
有没有可能再提高一点效率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00:07:17
 
感觉变压器绕组不合理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00:32:33
 
83-85这个效率基本正常,发热也是正常,从散热上下功夫,让温度降点就行了。或者用更大的电流管子,发热也会少一点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01:26:01
 
是的,还有相当优化余地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01:57:10
 
现在变压器是最里面是初级0.35漆包线一股40圈满层,接着次级0.55三层绝缘线3股8圈满层,接着初级0.35漆包线一股24圈均绕,接着反馈0.35漆包线一股11圈均绕,最后铜薄接地,我现在想把初级的两层用多股并绕都满层,不知效果如何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08:01:23
 
你这个参数,EFD25应该能做出来,这样用铜(铜损)更少,此外整层约束没有满足,匝比也偏低。
大约这样最佳(估计效率提升2个点):
33e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08:32:46
 
用次级夹初级吗?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08:46:29
 
嗯,3层厚度大致相等(漏感)比较合理一点。0.55副边1层~0.12辅助屏蔽1层~0.2原边2层~0.1铜箔1层~0.55副边1层(需核算一下载流密度)。此外,肖特基尖峰要完全拿掉,这样就可以用60V耐压的,效率才高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09:15:30
 
载流密度不会核算 感觉线径不够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09:43:17
 
原边:2股0.2的线407mA,0.407/(0.2*0.2*3.14/4*2)=6.48A/mm2  ---  这个只是在100VAC时,如果窗口允许可多加一层试试
副边:8股0.35的线3A,3/(0.35*0.35*3.14/4*8)=3.9A/mm2  ---  比你原来的3股0.55的(4.2)还小

应该正好

评分

参与人数 121币 +10收起理由
世纪电源网雪花 + 10

查看全部评分
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0:52:42
 
版主大人,我晚上回的贴需要审核,可好像每次都没人审核呀!!!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11:01:24
 
网站的Bug,与我无关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1:04:34
 
知道了,那晚上还是不要回贴了,回了也不知道去哪,谢谢!!!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1:07:06
 
效率83-86%基本是正常的了,所以应该从散热下点功夫,让温度降下去。用更大电流规格的整流管,发热也有有所减小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1:45:03
 
已经两个10a的管子并联了,不能再大了,而且是低vf的,还是从变压器想办法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2:21:33
 
变压器优化只改善变压器的效率,而整流管的发热没有改善。对于肖特基管子来说10A不算大,有20A或30A的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3:14:54
 
体积受限制,只能用do27的整流管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3:35:35
 
那只有两只管子排开点,多利于散热,降点温度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15:19:10
 
变压器优化的目的之一就是降低肖特基电压应力,60V的肖特基显然比100V的有利,即使降到80V也是很大的改进。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3 16:35:35
 
确实,但现在的情况用60V基本不太可能,80V也许还行,选用80V与100V的管子可能降不了多少发热,为此还需要将变压器设计到另一个极限里。

现在的问题是二极管温度太高,还是通过散热解决可能是更好的方法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3 16:48:56
 
建议尽其所能先提高效率,散热简单,放最后再议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09:56:57
 
变压器还是用EFD30的做,但是做了很多种 绕组,参数 都是差不多,效率,温度起不来, 肖特基把吸收加重,并三个管子 倒是降下来了,80度左右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0:33:57
 
并三个管,首先VF降了些,发热变小,其次变相增加散热面积。

如同我前面提到用更大电流的管子,以及加大散热一样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0:46:33
 
现在变压器也想优化  但是试了很多种绕法 参数 还是不行  温度降不下来  90度左右      放烤箱 40度,塑胶外壳全密封。现在外壳跟变压器只有2MM左右的空间,外壳有75度左右,太烫了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1:15:47
 
楼主好!您可以测下变压器磁芯温度与线圈温度,看看哪个发热大?最优条件是两者平衡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1:31:39
 
非常同意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00:22
 
现在是这个参数, 最里面 初级0.5漆包线*1P 37圈满一层 ~次级0.55三层绝缘线*3P 8圈满一层 ~初级初级0.5漆包线*1P 35圈满一层 ~辅助0.35漆包线*1P 11圈 均绕 ~铜箔0.9圈接地        感量500uH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11:11
 
楼主您好!铜箔可以放后面再加,先看效率是否有提升。另外磁芯也是很重要,磁芯材料要是不好效率也会差很多,您可以从不同地方拿些磁芯换上去对比一下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28:07
 
磁芯已经用PC95啦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29:54
 
屏蔽放最外面对效率没什么影响,如果放初,次级之间效率低两个点,温度飚10度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0:58:35
 
看看你的变压器参数,如果还是顶楼的参数,当然不行。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1:31:32
 
版主您好!原边的线是不是用得太小了些? 副边用单根粗线绕满一层,是否更好?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1:32:38
 
还不知道你用什么线,如果是顶楼的参数,就不仅仅是线径的问题,是整体不合理。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1:35:24
 
楼主是用了0.35,而您推荐0.2X2   是否都小? 呵呵!!!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1:37:34
 
不仅仅是线径问题,是变压器参数整体不合理,所以这样说,显然我是复核过的,才有14楼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1:48:11
 
嗯!还是通过测温升去调整,会实在些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2:11:53
 
我到觉得变压器漏感、磁密更关键一点,有没有参数或者波形?温度放最后微调一下即可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50:57
 
其他参数的变压器波形没有保存,感觉没什么效果都拆了。这些是最开始变压器的波形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54:46
 
264V AC 满载 肖特基波形
5%~`6RU_1L@$U0A29XG%Y2R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52:53
 
264V AC 满载 DS波形
TM3Y{WH{5AT]WV13TYKIXTU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57:01
 
90V AC 满载   DS 波形
P4CL5)5{Z@XP1)A$O7]6)IC.png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36:09
 
看起来尖峰大了点,有办法改小吗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2:58:57
 
90V AC 肖特基波形
~G7XXORGJ1DO0MU12`SN11A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3:08:50
 
原理图。。
4]Q{3Y9IMUSD46TZ9_Y5JUC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0:10:01
 
而且变压器一加屏蔽 ,温度马上飚10度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30:37
 
因为板子已经定了,不好改变压器,明天试试用EFD25,李工给的参数试试


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37:01
 
期待测试结果,如行也降不少成本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5:44:32
 
EFD30肯定是可以的,但是参数有问题,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,你0.35mm64匝是怎么绕出来的?一层半做三明治?三层绝缘线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47:31
 
是啊,一层满层,一层半层均绕,我是知道这个肯定不好,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5:48:48
 
不妥,重新设计,就用EFD30,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51:16
 
感觉漏感有点大,尖峰好厉害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53:35
 
初级0.5漆包线*1P 37圈满一层 ~次级0.55三层绝缘线*3P 8圈满一层 ~初级初级0.5漆包线*1P 35圈满一层 ~辅助0.35漆包线*1P 11圈 均绕 ~铜箔0.9圈接地        这种我也试过。感觉变化不大。   还是EFD这种变压器做起来漏感本来就偏大。不好做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6:10:12
 
现在不在电脑边,记得74:8,结构与上类似,原边0.25二层或者3层并,副边0.6三层绝缘线3股并绕8匝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6:27:13
 
弱弱问一下?(原边0.25二层或者3层并)???看不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6:40:35
 
你自己算了,有表格哈,整层约束要首先满足,不能1层半,14楼也有2层并,也没看懂?只要窗口允许,0.5绕2层也行。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9 19:58:06
 
按你的参数帮你校核一下,种种不适:
33e.png   
一个参考:
10.png

所有的功夫都在绕组结构上,整层约束、三明治约束、窗口约束、磁(热)约束、电压应力约束、EMC约束、安规约束,都要恰到好处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31:38
 
李工,按照这个参数 重新绕制了一个变压器,低压的时候效率高了一个点84  高压的时候反正低了一个点85  现在在测温度中,,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11 14:34:53
 
看看波形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54:45
 
264V AC  DS 波形
J`F[2KP1}MV9D1Y(`VL1YXX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56:06
 
90V AC  DS波形
4]HW2DJ1X~J%KWY7RPU{7WI.png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58:43
 
看起来没有多大的改变,尖峰电压也没降下去。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57:11
 
264V AC 肖特基波形
Y47JF{K`}XT4E(M]N3NPEQ6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58:54
 
90V AC 肖特基波形
3LRKWOYP[W3KS12UQQ%RN~D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4:42:46
 
低压90V的时候 老化20分钟 变压器温度飚到了100度了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11 15:28:34
 
嗯,主要是尖峰没啥改善,不知道你是否坚持以上线径然后一层一层绕制紧密,有没有做三明治?测一测漏感。磁芯的Bs是否测过?换成PC40材质有何区别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5:37:45
 
初级改了一下,用0.25*2P的线很难排得整齐,因为两层圈数多,改成0.5单股,最里面  0.4三层绝缘线*4P 8圈  ~~ 0.2*6P 11圈  ~~0.5*1P  74圈 两层~~0.4三层绝缘线*4P 8圈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5:38:21
 
用的是昂宝的OB3636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5:40:44
  • 倒数10
 
规格书

OB3636.pdf

719.26 KB, 下载次数: 13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5:43:53
  • 倒数9
 
感量是550uH, 漏感 短路 次级,辅助绕组 用10K 测,是10uH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11 15:45:20
  • 倒数8
 
漏感仍然偏大(之前1层半是多少?),钳位电路啥样子?副边吸收电路呢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6:00:08
  • 倒数7
 
如果用10K测 差不多    用1K 来测   一层半85uH        最新这个32uH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6:04:37
  • 倒数6
 
看得清楚吗?
N(N(@6U380O%8]HGHX}BRE0.png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6:06:09
  • 倒数5
 
这个 这个·
130842ih6zqkwgwfxx6pxk.png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11 16:10:13
  • 倒数4
 
C8拿掉,D2换成ES1J(电压先不超230VAC),再试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11 17:22:34
  • 倒数3
 
晕  把ES1J 换上去再后 上电 220V   炸鸡了
nc965
  • 积分:72886
  • |
  • 主题:114
  • |
  • 帖子:22419
积分:72886
版主
  • 2019-3-11 17:41:36
  • 倒数2
 
漏感还是太大(32/550=5.8%),低压先看看了
Jack123321
  • 积分:1090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66
积分:109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6 16:28:37
 
加RC吸收,换小VF,小Trr的管子
qiuyuqiang01
  • 积分:1821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7
积分:1821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6 20:51:31
 
不知道你二极管什么封装,不过输出3A电流,至少2W的导通损耗了
BingSun
  • 积分:7644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1474
积分:7644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7 09:30:08
 
楼主在前面说过是DO27
gooddouble
  • 积分:12979
  • |
  • 主题:32
  • |
  • 帖子:302
积分:12979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56:50
 
修改变压器温度就低了?
cjh060594766
  • 积分:1168
  • |
  • 主题:30
  • |
  • 帖子:209
积分:116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9-3-9 15:59:15
 
效率做高了,损耗小了,肯定会低吧???
MOTIVE-高信龙
  • 积分:276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
积分:276
LV3
助理工程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20-8-27 12:17:10
  • 倒数1
 
从现行来看,是变压器的次级侧电压低了,这样的设计,肖特基上的占空比太大了,VF承载的电流和发热量偏大,需要更低VF的肖特基多颗并联,反向漏电IR在温度高了也会增加,肖特基发热解决难,而且EMI问题也带来影响

方案1:改善变压器,把次级侧的电压提高到80-85V,这样肖特基上的电流就降低了,肖特基VF的发热量比重减小了,温度能降低(看变压器设计,前面的MOS可能要重新更高耐压的或者更低Rdson的);
方案2:选用更低VF值的肖特基,看变压器的绕法,次级侧的电压不高,可以选用60V,80V的来改善,或者选用VF更低的,12V3A 可以选用SLT2060T,SLT20L60CT,SLT20L80T,SLT20L80CT,SLT30L100CT几种规格,能效六的推荐

因为肖特基是被动的,所以主要是一次侧的MOS和变压器的绕法,
开关电源如何正确选择肖特基,针对肖特基在电源上遇到的问题,可以咨询
MOTIVE 墨濎半导体 www.mo-semi.com 专业TMBS肖特基二极管厂商
PM:高信龙 15921674986 rh.g@mo-semi.com



肖特基VF上的占空比太大了

肖特基VF上的占空比太大了

SLT2060T V1.1.pdf

749 KB, 下载次数: 0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SLT20L60CT V1.1.pdf

537.15 KB, 下载次数: 0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SLT20L80T V1.1.pdf

424.64 KB, 下载次数: 0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SLT20L80CT V1.1.pdf

333.75 KB, 下载次数: 0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SLT30L100CT V1.1.pdf

303.01 KB, 下载次数: 0, 下载积分: 财富 -2
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5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28285637 /(1382356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 | 网站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1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