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已解决

大电流pcb贴片铜条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1433 |回复: 10
1
niliuchudao
  • 积分:735
  • |
  • 主题:22
  • |
  • 帖子:57
积分:73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3-11-28 16:20:19
10问答币
最近在做12kw逆变电源,母线铜条50A,逆变输出铜条100A;铜条之前选了长的,然后smt回流焊的时候导致板子弯了,现在打算用小的短铜条拼接的方式;如图所示,想请教一下群里有没有大佬做过这个玩意儿的,想知道是否可行,以及在结合处(现在可以手工补锡)在后期批量的时候如何处理;


微信图片_20231128161856.png

最佳答案

查看完整内容

长度越长,PCB板子变形,是一定会发生的。 正确的做法,一定要尽量短,不要太长,你图片的做法,是对的,只是你到时候焊接的工艺会很麻烦。 一般这种功率级别,我们考虑工艺,铜条是在顶层过SMT,尽量短,用链的方式排布。 长铜条基本不考虑。PCB板子和铜条在后期的波峰焊,回流焊的热膨胀系数不一样,引起的内部的应力会导致板载元件提前失效。这是工艺里面提前要考虑进去的。 ...

评分

参与人数 121币 +20收起理由
世纪电源网-九天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nc965
  • 积分:92334
  • |
  • 主题:11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013
积分:92334
版主
  • 2023-11-28 20:21:38
  • 倒数10
 
铜排要有直插焊盘,焊盘靠焊盘,再长也没事
梦剑蜀黍
  • 积分:526
  • |
  • 主题:4
  • |
  • 帖子:41
积分:52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3-12-6 20:55:08
  • 倒数2
 
可不可以铆焊结合?分段铆接,或者用螺栓固定,然后在固定位置加锡膏焊接?
xkw1cn
  • 积分:131056
  • |
  • 主题:37517
  • |
  • 帖子:55570
积分:131056
版主
  • 2023-11-28 23:10:03
  • 倒数9
 
安排母线;需要考虑热应力。PCB变形就是这个原因。
lizlk
  • 积分:6475
  • |
  • 主题:15
  • |
  • 帖子:1049
积分:6475
版主
  • 2023-11-30 15:41:01
  • 倒数8
 
长度越长,PCB板子变形,是一定会发生的。
正确的做法,一定要尽量短,不要太长,你图片的做法,是对的,只是你到时候焊接的工艺会很麻烦。
一般这种功率级别,我们考虑工艺,铜条是在顶层过SMT,尽量短,用链的方式排布。
长铜条基本不考虑。PCB板子和铜条在后期的波峰焊,回流焊的热膨胀系数不一样,引起的内部的应力会导致板载元件提前失效。这是工艺里面提前要考虑进去的。
aweiwin
  • 积分:19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1
积分:19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23-11-30 16:09:41
  • 倒数7
 
这种汇流条有现成的不同尺寸的,直接刷锡膏过回流焊,不要一条线拉到底,可以交错摆放,均匀增大应力,我的板子放了这么多,加工没见变形
2023-11-30_160924.png
lizlk
  • 积分:6475
  • |
  • 主题:15
  • |
  • 帖子:1049
积分:6475
版主
  • 2023-12-1 10:02:37
  • 倒数6
 
对的,就是这样,用链式排布,打散应力,电流也分布均衡一些。
nc965
  • 积分:92334
  • |
  • 主题:11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013
积分:92334
版主
  • 2023-12-1 11:55:31
  • 倒数5
 
间距做得不错,点赞
niliuchudao
  • 积分:735
  • |
  • 主题:22
  • |
  • 帖子:57
积分:73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3-12-2 00:05:38
  • 倒数4
 
如果是按您这张图描述交错摆放,那其结合处是不需要手工补焊了,这个大电流的情况下,是因为结合处的距离短,然后等效电阻相对较小,可以忽略?
aweiwin
  • 积分:199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11
积分:199
LV2
本网技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23-12-27 20:25:39
  • 倒数1
 
结合处不需要补焊,铜条间距近,可以忽略,这个跑过温升,没什么问题的
木木很-shy
  • 积分:5448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29
积分:5448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23-12-6 16:14:04
  • 倒数3
 
您这种方案确实挺好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8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82437996 /(138 2356 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 | 网站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4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号-2  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2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