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已解决

pcb板上igbt 引脚间开槽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1455 |回复: 7
1
niliuchudao
  • 积分:976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96
积分:97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4-5-5 11:28:19
10问答币
最近看了几个igbt的pcb模块,发现它们在igbt的1-2-3引脚之间都开了槽,这是为什么,开槽后占用面积小了,走的电流也会相对变小;
但我看了山特ups的igbt板子和淘宝买的igbt模块,都在引脚间开了槽,想了解一下这么设计的原因;


2.png
3.png

最佳答案

查看完整内容

TO247脚距5.6mm,焊盘宽度2.6mm,电气间距可达3.0mm,耐压650V以内可以不开槽。否则可以开槽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21币 +20收起理由
世纪电源网-九天 + 20

查看全部评分

nc965
  • 积分:94851
  • |
  • 主题:11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664
积分:94851
版主
  • 2024-5-5 11:42:47
  • 倒数7
 
TO247脚距5.6mm,焊盘宽度2.6mm,电气间距可达3.0mm,耐压650V以内可以不开槽。否则可以开槽。
niliuchudao
  • 积分:976
  • |
  • 主题:40
  • |
  • 帖子:96
积分:97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24-5-5 11:48:57
  • 倒数6
 
可以在引脚之间涂抹绝缘橡胶来补救没有开槽的情况么

nc965
  • 积分:94851
  • |
  • 主题:11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664
积分:94851
版主
  • 2024-5-5 14:10:10
  • 倒数5
 
可以,最好整机灌胶
木木很-shy
  • 积分:572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342
积分:5725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24-5-7 15:34:44
  • 倒数4
 
李工,本质上是不是从安规的角度考虑的啊,引脚间电压比较高,器件本体的安规距离不够了开个槽。
nc965
  • 积分:94851
  • |
  • 主题:115
  • |
  • 帖子:27664
积分:94851
版主
  • 2024-5-7 17:39:17
  • 倒数3
 
这个间距安规不追究,自己掌握
zxniu123
  • 积分:126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3
积分:126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24-5-8 15:22:28
  • 倒数2
 
回答都这么绕,因为引脚间的爬电距离不够,所以开槽,增大爬电距离
zhenxiang
  • 积分:3154
  • |
  • 主题:16
  • |
  • 帖子:743
积分:3154
LV8
副总工程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24-5-8 21:37:53
  • 倒数1
 
你怎么知道不够的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8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82437996 /(138 2356 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 | 网站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4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号-2  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29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