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纪电源网社区logo
社区
Datasheet
标题
返回顶部
原创

【DIY第二期】80W通信协议转换适配器电源(已上传第二版原理图+PCB))

[复制链接]
查看: 5738 |回复: 164
1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2 20:03:18
首先说明下才参加工作不久,自己还有其他的项目在做,这个也是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来搞的,严格的说这是本人第一次认真的做一个反激电路,本人接触开关电源是从正激电路开始的,然后是saber仿真,在电源论坛也混迹快一年了,因为是新人的缘故,所以在布板,等方面毫无经验可言,所以大师们不要笑话我,哈哈 废话不说了,我会陆续上传设计文档,和PCB板,PCB板预计这周末发出,后面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,不过偶是不会放弃的哈哈 ,明天上传PCB版图,平时的工作比较慢,进程如有拖延,请大家见谅


调试过程https://bbs.21dianyuan.com/74588.html

哈哈 上一张日系甜美模式的图 全程都用夏普SH8188U拍摄!!!是不是有暖暖的感觉!

TX1.pdf 第二版原理图




TX1.rar第二版PCB图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2 20:42:45
 
输入85-265Vac
输出24V 3.4A
工作模式:混合工作模式 负载低于60%由CCM进入DCM
频率:75KHZ
体积:100mm*65mm*35mm
liyonghe
  • 积分:524
  • |
  • 主题:8
  • |
  • 帖子:205
积分:524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3-2 21:24:05
 
关注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5 10:21:19
 
负载低于60%由CCM进入DCM?
为何这样设置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4:29:05
 
这个是因为负载不是一成不变的
skyroom123
  • 积分:11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6
积分:11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3-2 23:35:03
 
楼主!加油  我来学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 10:27:27
 
PCB板做成了2块,一块是功率电路,一块是控制电路,稍后上原理图部分
变压器设计文档写的很粗略,不过都是原创哦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 10:46:04
 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6879
  • |
  • 主题:490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81
积分:46879
版主
  • 2012-3-3 15:50:59
 
对于这种DIY帖,特别是基础类型的,我必须顶...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 16:28:04
 
下午去电子市场买了些零件回来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 16:36:34
 
打算把PCB板再认真检查几遍哈哈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18:22:54
 
上传变压器设计文档 另变压器来了哥悲剧了,,,辅助绕组搞成了15匝 有啥补救措施么>>不然变压器得重做
通信电源适配器80W反激电源设计方案.docx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18:23:59
 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6879
  • |
  • 主题:490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81
积分:46879
版主
  • 2012-3-5 20:38:07
 
VCC上串电阻或是加稳压管
汗,你怎么弄错这么多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0:52:39
 
呵呵 当时接电话,没用心 结果.....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0:54:11
 
我算了下现在辅助绕组提供的电压时46.5V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0:57:56
 
问下这个辅助回路一般提供多大的电流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0:58:19
 
我打算放个电阻 ,这样效率要损失不少了
拒绝变帅
  • 积分:13600
  • |
  • 主题:66
  • |
  • 帖子:5575
积分:13600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3-5 23:00:39
 
既然DIY,变压器就自己绕嘛,拆了减少几圈哈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1:01:11
 
我看最大ICC是30mA 那正常工作时这个芯片的电流是多大了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6879
  • |
  • 主题:490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81
积分:46879
版主
  • 2012-3-5 21:17:15
 
一般10-20mA或更低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5 21:18:58
 
帮看下 那个求救贴
zhenxiang
  • 积分:1303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410
积分:13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3-9 13:52:20
 
辅助绕组一般都在最外层的,拆了自己绕下不就行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13 13:15:05
 
为了节约成本,板子做成一块板了现在布线中 稍后上PCB图
dongshitong
  • 积分:634
  • |
  • 主题:15
  • |
  • 帖子:190
积分:634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7-26 09:17:31
  • 倒数9
 
小弟最近在学习变压器的设计,想向楼主学习下 PQ3220骨架平均匝长为5.024cm.............】这个规格怎么查到的,为什么用 PQ3220骨架呢?我号纠结的
zlpql
  • zlpql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57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81
积分:570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3-15 22:58:08
 
没有见电路图啊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16 21:39:42
 
我上传了的你看看附件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16 21:40:47
 
这段时间在忙一款控制器的3C认证准备,所以进程比较缓慢 不过,这个星期会把PCB图上传的
发现我的这个贴沉了 啊 请斑斑帮我置顶啊
这个事情我还是在做的了 不好意思了
qq409034866
  • 积分:995
  • |
  • 主题:33
  • |
  • 帖子:341
积分:995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3-26 19:13:00
 
支持 楼主更新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0 08:25:44
 
处于节省成本考虑 做成一块板 上传PCB文件

TX.rar
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19:53:32
 
PCB到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19:55:07
 
背面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19:56:59
 
还等什么 焊呗
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19:59:03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19:58:23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20:00:27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20:00:56
 
明天焊完 测试!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3-31 20:36:03
 
上传的PCB文件是我最新修改的 可惜板子当时都发出去了,来不及更改 ,这里更注重了板子的散热 ,所以开了不少槽 , 发回来的板子是没有修改过的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 18:29:53
 
今天的进展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5 18:17:35
 
现在问题来了不 芯片起振了,输出参考4.9V 但是OUT没有输出 MOSFET好像一直处于关断状态 没有输出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5 18:22:00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5 20:11:24
 
给个意见 谢谢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6 16:11:25
 
竟然木有关注
picherlu
  • 积分:2200
  • |
  • 主题:151
  • |
  • 帖子:278
积分:220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0 00:03:18
 
我来关注,嘿嘿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1 20:50:43
 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6879
  • |
  • 主题:490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81
积分:46879
版主
  • 2012-4-14 12:20:14
 
真的好奢侈啊...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36:00
 
今天有重大突破!上图 先说下情况,由于芯片启动电路和供电电路还未能正常工作,爆了好多次管子,今天就再次用直流电源给芯片供电!
输入85-250Vac 轻载条件! 输出24.2V
上图!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37:35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40:29
 
此时Vds波形
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41:47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45:39
 
lgdyl1983
  • 积分:38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09
  • |
  • 帖子:643
积分:38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4 22:42:00
 
1、MOSFET旁的RCD电路觉得没有必要加。
2、Vref对于芯片来说比较重要,所以才尽量不要作为其他使用。
3、大多数为47K,这个计算方法和驱动有关,是之前看到的文档,一时找不到了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51:40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2:55:46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3:02:33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3:06:45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3:07:42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3:08:32
 
还测了 CS电流采样的值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4 23:21:32
 
现在问题来了 那个MOSFET我发现关断时有振荡啊 这个振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,有木有什么方法消除这个振荡??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5 09:11:32
 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5 10:23:46
 
波形在哪里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5 11:26:11
 
上传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5 14:28:40
 
启动电路有问题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14:41
 
经过今天上午启动电路的问题也解决了
在辅助绕组输出IN4937后面少了一个电容
上今天的测试图了
至此 在轻载条件下稳压性能良好 后面弄到电子负载后,,会继续测试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45:00
 
今天的测试是轻载(1%满载)条件 输入85-260V
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46:01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46:36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47:11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3:48:27
 
输出纹波800mV 太大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6:34:15
 
不知道如何看这些纹波都是那些频段贡献的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26:07
 
今天开始收集数据了 首先测的是10%负载的的情况
到255VAC时 采样电阻挂了,结果MOSFET也挂了!
请教高人指点上图!
lgdyl1983
  • 积分:38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09
  • |
  • 帖子:643
积分:38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7 21:28:10
 
mos管反峰多少?电流波形?用示波器看下驱动波形和电流波形,反峰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31:33
 
没有电流探头 了 呵呵 明天看下MOSFET的波形
lgdyl1983
  • 积分:38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09
  • |
  • 帖子:643
积分:38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7 21:32:25
 
不用电流探头,电压探头测UC384x—3p波形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34:23
 
按说是有电流保护的了 结果采样电阻爆了现在回家了 明天抽空再弄 做的一款控制器正在做3C认证 只剩下静电没解决了 只能时晚上测电源了
lgdyl1983
  • 积分:38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09
  • |
  • 帖子:643
积分:38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7 21:37:06
 
说真的,挺佩服你的耐心的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58:25
 
这种情况你以前遇到过么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32:24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44:12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50:19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1:56:44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20:34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25:59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33:42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36:54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42:09
 
小弟从85V到255V逐渐增加输入电压输出轻载(10%负载) 到255V时 突然采样样电阻爆了,我赶紧测MOSFET DS已经导通
我的MOSFET 用的coolmos 系列 600V 20A
我想可能时MOSFET 先挂 然后爆采样电阻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44:06
 
求解释
lgdyl1983
  • 积分:38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09
  • |
  • 帖子:643
积分:381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7 23:42:28
 
把变压器参数上传一下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09:45:40
 
变压器原边24 副边8 原边电感量238uH 气息0.6mm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0:11:09
 
采样电阻因取值不当而烧毁一般是发生在低压输入 时
我这种情况是在高压输入时发生,应该是MOSFET DS导通 导致采样电阻被爆掉!
而且我测了GD GS 都么有击穿 就是DS击穿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2:45:19
 
采样电阻用的时1206封装 220 mO 两个并联 都爆了
蒋江黔
  • 积分:10354
  • |
  • 主题:106
  • |
  • 帖子:4166
积分:10354
版主
  • 2012-4-17 23:04:26
 
原理图呢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09:48:21
 
您好原理图上的参数不一定准确 白天在做3C认证 现在是忙里偷闲来发帖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09:48:39
 
稍后上图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3:38:41
 
原理图
`TX.pdf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8 12:29:58
 
二个0.22R 还是1206的根本就是小了,
eric.wentx
  • 积分:46879
  • |
  • 主题:490
  • |
  • 帖子:17081
积分:46879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2:36:29
 
我的20W还是二个0805的并的2R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3:39:43
 
上原理图了 帮分析下吧 那个我又测了MOSFET  DS GS 都穿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3:42:55
 
您的意思是采样电阻换成1欧么??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8 13:48:00
 
我是说1206的封装小,不是阻值小,你算1206 电阻上的功耗,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8 13:48:25
 
你多狠呀,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3:41:31
 
当时 轻载时测过3844CS 脚波形 200多mV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8 13:48:46
 
加下我,56471366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18 12:26:54
 
突然看来 楼主的电子负载跟我的其中一个一样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17:44:34
 
3C认证顺利的通过了 哈哈 剩下大把的时间调电源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6 16:42:44
 
板子画大了??
slim443
  • 积分:777
  • |
  • 主题:2
  • |
  • 帖子:138
积分:77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4-17 21:48:59
 
搬板凳,听讲课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20:00:16
 
今天几乎停滞了 白天总算把3c的实验都过了
晚上开始调试电源,结果检查了下 把昨天的爆的电阻 和MOSFET换上
然后上电,接着就是冒烟 我只好断电 发现芯片也挂了
用示波器测VCC 发现输入118VAC 这个时候 VCC都150多V了,。我想是不是启动电阻挂了,直流母线电压全加在VCC上了 后来断电 看电压下降过程 应该是输入电容在慢慢放电
结果把启动电阻 拆下 启动电阻是用3个2512的 30K 电阻串联的 拆下来 发现木有被毁坏的迹象 电阻值也都正常
但是就是不明白 那个VCC电压怎么那么高?卡住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18 21:49:33
 
这个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,因为芯片不能工作 所以这个电容会一直充电到和直流母线电压相同。
今天真是很不顺利, 现在不知道时那些线路出了问题
上电, 芯片不起振 ,只好明天再试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20 19:16:39
 
今天忙了一天杂事,上次板子烧了后,查了半天不知道是哪出了问题 今天又焊了块,打算抓下 235V 以前 管子的波形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22 14:17:54
 
今天对重新焊的板子进行了测试 ,还是输出8W发现好多问题
1.上次爆管的问题 ,可能是辅助绕组分压用的电阻不够,导致VCC芯片供电过高,输出驱动脉宽幅度过高。
2. 今天调整了启动电阻的大小,从90K 减小到72K 发现启动时间变快了 ,从45VAC开始 芯片即启动,然后测DS 波形 发现关断电压竟然能达到400多V 这真是不知道是为什么,怎么会这么高,然后 增加输入电压到85V 明显听到变压器的响声,而且 发现这次输出稳压特特性是相当的糟糕 ,就看着输出随输入的增加而增加,感觉都没能稳住!!真是很奇怪,为什么和上一块板子差距那么大??
上一块板子从85到255之前 感到稳压性能是非常的好 直到爆管 那个稳压是很好的 ,为什么今天焊的这块板稳都稳不住?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25 14:01:14
 
不管了, 一定要把这个电源做出来 我重新修改了原理图 打算再画一版继续做 不做完不罢休!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4-27 13:46:05
 
现在能申请了这个组件么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4-27 21:12:48
 
刚看到通知了 5月4号结束,看来是不能按期完成了 ,不过这个不重要 ,这次把原理图修改了,打算再重做一版,这次应该上第一版相比缺陷会少很多,嘿嘿 做板需要时间,恐怕是感不上截止时间了,我觉得能最终做出来最重要!所以决定按着自己的进度尽快做出来,还会继续上传调试进度!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4 10:07:32
 
今天截止,昨天还接到电话了,我现在修改的第二版电路的PCB版还在修改中,平时工作比较忙,所以是确定不能是按时交作业了!
不过,这个帖子还会继续,板子修改后,会把修改后的原理图赫PCB上传!
总之会把这个帖子坚持到做完 坚决不搞太监贴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4 15:07:51
 
我挺你,真正的DIY,呵呵。
谢冰
  • 谢冰
  • 离线
  • LV4
  • 初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388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91
积分:388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2-5-6 09:30:10
 
期待中,谢谢!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5-6 10:20:19
 
楼主,你的关键零件 温升测试没有?
s13557556623
  • 积分:136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8
积分:136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8-7 11:47:48
  • 倒数5
 
兄弟我们家生产变压器,需要时记得分点给兄弟做做啊。。QQ 909993856
s358530
  • 积分:324
  • |
  • 主题:2
  • |
  • 帖子:109
积分:324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18 09:33:38
  • 倒数2
 
小弟专业生产高频变压器,有机会支持一下我啊。QQ 909993856
ericqin
  • 积分:2456
  • |
  • 主题:153
  • |
  • 帖子:968
积分:2456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5-7 08:35:37
 
通信电源貌似要求很高的样子啊!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7 08:42:56
 
呵呵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5-7 08:44:48
 
看看116楼的问题,如有测,请上传一下。谢谢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7 09:43:08
 
呵呵 还没有到了 现在第二版原理图出笼了,这次打算不再闭门造车了,希望高手们能指出原理图的缺陷TX1.pdf
这一版主要做的改动如下:
1.修改了第一版的设计缺陷
2.加入了软启动电路
3.设计时留有余量,所以有些器件放在那里,再焊接时可以不焊接
4.可能有些参数还需要修改
5.输出加了假负载
另我现在抽空再看反激变压器的设计,我的变压器设计文档已经上传过,请帮看下,是否有不合理之处
请高手们丢砖头吧!!!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7 09:44:30
 
请高手们都来看下 帮指出缺陷谢谢了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8 09:48:36
 
1、R8用1K也忑大了点吧?
2、R10用68欧姆也忑小了点吧?(给我的感觉你这两个阻值标反了)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11:25
 
呵呵 R8本来没有必要留 焊接的时候都不打算焊
能说下为什么 R10用68太小么 我变压器重新做了
我是参考的DATASHEET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21:42
 
你R10两端电压多少伏?计算一下电阻上的损耗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27:01
 
15V 确实很大 这个不合适功耗都3W了 请问这个电阻存在是做什么用的?是给辅助绕组输出提供一个假负载 避免空载的情况么 能帮解释下么 ?
这个我是参考的DATASHEET!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29:10
 
DATASHEET是68欧姆?你提供来我看看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31:27
 
是的 ON 半导体的 我不能直接上网 我参考的的确是的 可能是它的笔误 能解释下么这个电阻的作用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0:54:01
 
看不到图我无法解释,呵呵。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3:10:33
 
我上传了的呀 名字叫TX1 其实这个电阻也是可以不焊的
YTDFWANGWEI
  • 积分:105191
  • |
  • 主题:139
  • |
  • 帖子:45154
积分:105191
版主
  • 2012-5-8 13:38:52
 
我说的是ON的DATA,我觉得不可能用68欧姆。
zhenxiang
  • 积分:1303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410
积分:13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5-14 16:43:08
 
R8 R10  估计是反了吧 另外板上器件在做设计时最起码计算下电压,电流,功耗呀。再者80W功耗输出直立焊接的MOS 和输出整流管 散热肯定是不够的,板子上开槽没用的。你的板子有很大问题 开关电源的板子不是按照原理图把线联通了就行的。
picherlu
  • 积分:2200
  • |
  • 主题:151
  • |
  • 帖子:278
积分:2200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5-20 15:35:28
 
持续关注中,不知道楼主弄得怎么样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1 10:20:48
 
第二版PCB终于到了,开始焊接了 稍后上图
zengtx
  • 积分:15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157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5-22 07:49:06
 
问下楼主,80W的怎么没加PFC电路?我好像没看到PFC电路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2 13:32:10
 
DIY撒没有做PFC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2 21:56:22
 
上第二版的图 变压器还没来
zengtx
  • 积分:157
  • |
  • 主题:5
  • |
  • 帖子:26
积分:157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5-23 07:49:47
 
这种排插还是第一次看到用在这里,真是个好办法,特别是用在双面板上,双面板拆变压器比较痛苦
zhenxiang
  • 积分:1303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410
积分:13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5-23 09:00:24
 
变压器针脚粗插不进去的还得连线。我用过几次。 再者前面回复过了 你80W MOS 和输出二极管都不用散热器,你牛 效率打算做到多高 上面2个器件温升到多少估过吗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3 09:12:27
 
这个引脚放心可以插进去的 呵呵 都试过了
我是裸板撒 没有外壳的 所以 没用散热器件 DIY嘛
zhenxiang
  • 积分:1303
  • |
  • 主题:13
  • |
  • 帖子:410
积分:1303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5-23 15:44:40
 
l裸板散热也不够 或者你这个只能是DIY练练手 不能当做一个产品。问题太多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3 18:56:07
 
呵呵 那就搞几块小散热片!这个确实考虑过 但是想想是DIY 就没有弄
kyo
  • kyo
  • 离线
  • LV8
  • 副总工程师
  • 积分:3083
  • |
  • 主题:52
  • |
  • 帖子:1843
积分:3083
LV8
副总工程师
  • 2012-5-23 16:09:53
 
我擦 ,楼主 你顺便把电阻也搞成插针的吧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3 18:57:10
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5-25 16:29:15
 
等变压器中
Bodoni
  • 积分:11915
  • |
  • 主题:247
  • |
  • 帖子:5132
积分:11915
LV10
总工程师
  • 2012-6-5 11:18:43
 
可以申请了吗?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6-12 22:08:54
 
这段时间杂事多 ,今天开始调了,还是老毛病,输入255V以后 爆MOSFET 接着爆采样电阻,保险丝也爆了,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装了保险丝的原因 ,更换好期间后,又可以调试了!
现在在调轻载的情况!不理理解为什么输入超过255V 就爆管了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6-13 20:20:30
 
上图
hbchenghao
  • 积分:372
  • |
  • 主题:2
  • |
  • 帖子:45
积分:372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2-6-20 10:16:46
 
你打AC慢慢调高时抓 抓 MOS的波行是否超过. 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6-21 13:25:19
 
上轻载 半载 空载 的的测试结果 占空比因为夹杂不少其他频率 不好测
schwarzenggar
  • 积分:578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42
积分:578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7-11 13:36:35
 
这个DIY挺烧钱啊
haoyuan
  • 积分:679
  • |
  • 主题:6
  • |
  • 帖子:106
积分:679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6-16 10:42:21
 
输入电压高,MOS管承受的电压高。查查反向尖峰是否超过了MOS管的耐压
hbseu
  • hbseu
  • 离线
  • LV2
  • 本网技师
  • 积分:115
  • |
  • 主题:1
  • |
  • 帖子:6
积分:115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6-18 11:04:42
 
顶顶。学习中。。。。。
zhan2012
  • 积分:677
  • |
  • 主题:11
  • |
  • 帖子:119
积分:677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7-13 14:44:29
 
感觉楼主,准备不足;
但是,本着讨论的性质,这又是非常好的事情;
灵活
  • 灵活
  • 离线
  • LV3
  • 助理工程师
  • 积分:237
  • |
  • 主题:85
  • |
  • 帖子:35
积分:237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7-23 09:03:15
 
期待
bobery
  • bobery
  • 离线
  • LV6
  • 高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516
  • |
  • 主题:12
  • |
  • 帖子:165
积分:516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7-23 13:05:44
  • 倒数10
 
继续期待
oddcat123
  • 积分:203
  • |
  • 主题:4
  • |
  • 帖子:47
积分:203
LV3
助理工程师
  • 2012-7-26 11:05:53
  • 倒数8
 
听讲课,期待期待
ace2050
  • 积分:8141
  • |
  • 主题:300
  • |
  • 帖子:2838
积分:8141
版主
  • 2012-7-30 15:48:18
  • 倒数7
 
这次在做环路上的优化,然后会考虑散热的需求,继续做
mei___
  • mei___
  • 离线
  • LV4
  • 初级工程师
  • 积分:310
  • |
  • 主题:0
  • |
  • 帖子:10
积分:310
LV4
初级工程师
  • 2012-8-1 18:47:31
  • 倒数6
 
支持楼主的精神,加油搞完。嘿嘿。快国庆了呢。
ads5226312
  • 积分:661
  • |
  • 主题:58
  • |
  • 帖子:271
积分:661
LV6
高级工程师
  • 2012-9-3 19:36:10
  • 倒数4
 
图片不错
rombo307
  • 积分:179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25
积分:179
LV2
本网技师
  • 2012-9-13 23:26:06
  • 倒数3
 
mark!
waterayay
  • 积分:551
  • |
  • 主题:3
  • |
  • 帖子:214
积分:551
LV6
高级工程师
最新回复
  • 2013-5-4 02:37:36
  • 倒数1
 
热门技术、经典电源设计资源推荐

世纪电源网总部

地 址: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大通大厦8层

电 话:400-022-5587

传 真:(022)27690960

邮 编:300110

E-mail:21dy#21dianyuan.com(#换成@)

世纪电源网分部

广 东:(0755)28285637 /(13823562357)

北 京:(010)69525295 /(15901552591)

上 海:(021)24200688 /(13585599008)

香 港:HK(852)92121212

China(86)15220029145

网站简介 | 网站帮助 | 意见反馈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法律声明 | 友情链接 | 清除Cookie | 小黑屋 | 不良信息举报 | 网站举报

Copyright 2008-2022 21dianyua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备案许可证号为:津ICP备10002348